阿进_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 我的心

© 阿进_ | Powered by LOFTER

【DFB大乱炖】记忆缺失的三个小时(下)(全文完结)(AU)

甜甜甜!!今天的颁奖礼脸齐胡花猪波也发了好多糖!再来看这篇文简直甜得睡不着觉嘤嘤嘤……

PTPONR:

说明:看此文前,请先阅读——


序章:https://ptponr.lofter.com/post/1cbd2393_35be68f


上篇-第一个小时:https://ptponr.lofter.com/post/1cbd2393_35f27ca


中篇-第二个小时:https://ptponr.lofter.com/post/1cbd2393_365af9d


否则将被严重剧透!


摘要:他们需要找到些线索,帮自己恢复近期的记忆,回忆起他们聚在一起到底准备做些什么。


----------------------------------------------------------------------------- 


写在前面的话:


终于在纪录片首映前与冠军队长生日前写完啦w


-----------------------------------------------------------------------------


走道里。


博阿滕耐着性子、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听完穆勒的描述;后者显然没有把他三番五次关于“讲重点”的提醒放在心上。博阿滕犹记得,通常你讲十句话穆勒能听进去一句就很难得了,就好比他讲了十句能有一句不是废话一样难得。他捂着因一次性摄入过多信息与废话而涨疼的脑袋,试图从乱成一团的脑子里捕捉出某一段相关记忆。


“好像对那场景有点印象…但我也不确定那人就会是我……我实在记不得到底有没有和你、和巴斯蒂一起策划活动了……”


他在对方略显失望的眼神中顿了顿,接着说:“不过我倒是记得,好像真有那么张光盘来着——我记得你从包里掏出过一个DVD盒跟我说了些什么……”


穆勒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他凑到博阿滕面前满是期许。


“我就说嘛我就说嘛,看到地下室里的迷你影院的时候我就恍惚觉得有那么张光盘!可是我包里没有!房间里也没有!热罗姆热罗姆你快想想……”


“侧厅!”一个场景突然从博阿滕脑子里的某个角落冒了出来,他打了个响指胸有成竹道,“好像那张光盘很重要,我跟你一起把它放到了侧厅里,就在吧台旁边的书柜的最底层的杂志后面!”


 


房间里。


诺伊尔就着顶灯投下的光仔细地打量着戒子。


“天呐,梅苏特,没想到你居然是这么浪漫、主动、大手笔的人!”


“所以你到底想起来了什么没有?”厄齐尔推了自己竹马一把,脸上露出了少年特有的羞赧神情。


“啧,好像对那场景有点印象;但我真还不确定那人就是我,即使是,我现在也想不起都说过、做过些什么了……到是这个——”


诺伊尔的目光停留在了戒子内壁,那里刻着一个英文单词与数字的组合名称,以及一串日期。他低头看了眼手上手表显示出来的日期,电光火石之间,实验性电影镜头般的快速跳跃的瞬间在他脑子里闪过——


漂浮的烟雾,橘黄色的烛光,玻璃杯中流转着的琥珀色液体。校园酒吧里,身侧因酒精而面红耳赤的厄齐尔用依旧握着酒杯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他的目光注视着一个特定的方位,凑到自己耳边醉意蒙胧地低声嘟囔:“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一个人了。”


那个奇怪的英文与数字的组合正是酒吧的名字,而刻在戒子内壁的日期则是一年前的今天。


“……梅苏特,我觉得你的猜想应该没有错。”


如果这真是一场告白会,那自己作为竹马参与其中帮助对方前后策划、组织,也没什么可奇怪的。诺伊尔心想,虽然这种直白而主动的举措不像是对方惯有的作风,但他相信自己的竹马从来不缺乏勇气;少年般柔软气息只是表象,与之相对的是内里的坚韧、成熟和果决。校园里,成功与挫败,赞誉与质疑,就像影子一样黏在厄齐尔身旁,但他总能把因这些东西而滋生出的一切情绪转化成为心底更加深沉的力量;他总能很快地明白过来——他想要什么,他该做什么。


诺伊尔长长呼出一口气,正思索着自己该不该说些鼓励的话,对方平静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里。


“你觉得我现在应该去和他表白吗?”


 


“你觉得我现在应该去和他表白吗?”


侧厅里。施魏因斯泰格的语气近乎无奈。


胡梅尔斯虽然对厄齐尔描述的场景有点印象,但他并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那个高个子,也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参与了这场“告白活动”的策划。


但那又怎样。


他们之间传过的短信是真的,藏在房间里的玫瑰是真的。他——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和卢卡斯.波多尔斯基之间的共同回忆是真真切切的。


虽然施魏因斯泰格记不起,自己跟胡梅尔斯间的关系怎么就近到了可以分享这些的这一步;但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心情也没有功夫再去探究那些微不住道的问题了。此刻,他的脑子好像很拥挤,又好像被人一下子全掏空了,只留下一张熟悉的明媚的笑脸,一段日久弥新的感情。


他满脑子都是那个人。


胡梅尔斯望着眼前微微失神的人,重重地叹了口气。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他一直在试图梳理着自己与面前之人,与那首情诗的作者之间的关系。但每一次,当他想着施魏因斯泰格的时候,波多尔斯基的笑脸就会浮现出来;当他想着波多尔斯基的时候,施魏因斯泰格的眼神又像要穿透他的脑子一般。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这两人就像连体婴儿一样密不可分,不对,在某种意义上,他们甚至比连体婴儿还要更亲密。即使是在现在这种记忆缺失的情况下,他们在胡梅尔斯的回忆里仍是连为一体的;或许,在所有人缺失的记忆里也依旧如此。


胡梅尔斯突然有些愤恼,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求过记忆;他祈祷自己的记忆能快点回来,回来带给他答案带给他解脱——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横在这个两个人之间了。当胡梅尔斯抬起头再次对上了施魏因斯泰格眼睛的时候,他在心里默默做出了决断。


“我的建议是——至少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他这么说着,把手伸进口袋,将那张写着情诗的旧卷子用力揉成了一团。


施魏因斯泰格的瞳孔微微缩紧了些,他朝对方露出了释然的感谢的微笑,打了个“没问题”的手势,转过身坚定地步向大厅。


胡梅尔斯松开了手。他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胡乱往脸上抹了两把,不确定自己做出的鼓励与隐瞒是否正确。他感到自己很累,很想往床上一躺就睡过去——去他的记忆——他大步朝外面走,感到脑袋像是要炸开了一样。


当胡梅尔斯一只脚刚迈出侧厅门际,一个人影呼啸着奔了过来——有人跟他结结实实地撞在了一起——他被这股突如其来的撞击力向右甩出,脑袋狠狠地撞在了木梯上。


“天呐马茨我不是故意的,我刚跑得太快了没留意你。你没事吧马茨?!”


穆勒吓得赶紧从地方爬起来,他跌跌撞撞地来到木梯旁,手忙脚乱地想要扶起对方。


坐在地上的胡梅尔斯却冷静地向他挥了挥手表示“不需要”。


“我没事……你忙你的去吧……”


胡梅尔斯坐在原地。就在前一刻,在他与木梯来了个亲密接触的瞬间,许许多多的画面在他的脑子里轰然铺开——


他都记起来了。


胡梅尔斯扶着木梯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脑子依旧很乱,似乎有无数根针在里面跳着踢踏;但有一件事,他知道,他现在必须去做。


 


大厅里,拉姆、波尔蒂和赫迪拉聊着天,默特萨克的目光依旧停留在赫韦德斯身上,赫韦德斯的目光依旧停留摊放在他膝上的那笔记本上;他聚精会神地阅读着,时不时翻动纸页。


默特萨克想起在赫韦德斯刚进足球社、对周围的一切还十分陌生的时候,自己对他提供的引导、鼓励与关怀——但那只是纯洁的革命情谊;


他想起他们在遭遇挫折时,会互发短信、互打电话安慰、激励彼此;在欢庆成功时,两人也会一起畅饮一起欢唱——但那也是纯洁的革命情谊;


他想起两人间从疏离到熟悉的关系经过多次集体活动而迅速膨胀、扩大起来,渐渐地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彼此的生活,成为一个温情而坚强的支柱——但那都是纯洁的革命情谊。


好吧,除了纯洁的革命情谊,默特萨克实在想不起,自己和“准备要告白的人”之间还有些什么。


只是过去聊几句,尝试着找回记忆,又不是真去告白。默特萨克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打气,慢慢挪移到了赫韦德斯身旁,正准备开口——


施魏因斯泰格突然疾步走到桌前,他一把抓住波多尔斯基的手丢了句“我有话要跟你说”,便不由分说地拉着对方跑上了二楼;


厄齐尔突然从二楼快步跑下楼梯,他一把抓住赫迪拉的手丢了句“我有话要跟你说”,便不由分说地拉着对方进入了地下室;


胡梅尔斯突然从木梯拐角闪了出来,他一把抓住赫韦德斯的手丢了句“我有话要跟你说”,便不由分说地拉着对方跑出了大门;


默特萨克望着他们消失在门际的身影有些失神,他扭过与满脸“搞什么”的拉姆对视着,像是被遗弃在这个地球上的唯二的两个人。


“我有话要跟你们说!”


穆勒这时突然从侧厅冲了出来;他跑到他们跟前,将手上的“战利品”拍在桌子上。


“就是这个!我就记得,有一张光盘!”


默特萨克和拉姆凑身来看——那是一个DVD盒,从外皮来看,像是恐怖片。


“一定是巴斯蒂、我和热罗姆一起策划的这次活动,恐怖片之夜!仲夏试胆大会!”


“你是说——我们出现在荒山野岭小屋里,就是为了看这个?”默特萨克脸上露出了怀疑的神情,但不得不说,这样的故事发展真的很穆勒式。


“这张光盘也很奇怪,看上去和装它的盒子并不配套……”拉姆打开DVD盒,观察着里面的光盘。


“诶我说你们怎么丢了记忆还那么多疑?!你们忘了地下室里的家庭影院了吗?一定跟我猜的一个样…哇马上就要到午夜我先去把大家都召集起来!地下室见!”


穆勒从拉姆手中一把夺回DVD盒,风风火火地跑开了。大厅里的两人面面相觑。


“我有不好的预感……”


“我也是,感觉心里毛毛的……”


 


二楼房间里。


波多尔斯基边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边透过一大束玫瑰望向花后的人的眼——施魏因斯泰格的眼睛一如记忆,弯弯的,眼角带笑,温柔得能溢出水来,他的脸有些涨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语速过快地说了一大通话的缘故。


眼前的这束玫瑰正如同回忆里他们的感情,赤灼如火,而又带刺防卫。


那些自记忆深处浮上脑海的画面忽而近忽而远,有一点却在施魏因斯泰格心中异常清明起来——是时候递出这束花了。他已经准备得太久了。


波多尔斯基露出了惯有的过分灿烂的笑容——好像比施魏因斯泰格记忆中的还要明亮几分——他伸出双手,没有接花,而是上前一步一把抱住了对方。他用胳膊把他抱得死死的,仿佛一松手,对方便会像那些暂时缺失了的记忆一样沉没在混沌的脑海之中消失不见。


他们隔着一片鲜红紧紧地拥抱着彼此,任凭胸口被刺得鲜红一片。


他们静默地拥抱着彼此,任凭此刻潮涌般的记忆静默地拥抱着他们。


当施魏因斯泰格终于准备提醒波多尔斯基“玫瑰都要被压坏了”时,对方突然在他的耳边低声开口:


“有首诗刚才在我脑子里蓦地闪过,送给你……”


 


地下室里。


厄齐尔因刚才憋着气说完的一段话而变得有些呼吸急促,从脖子根一直红到耳朵根。他低着头,向前伸出了一只手;那个小巧的戒盒,安静地躺在他的掌心里。


地下室里的橘黄色灯光柔和地笼在他们身上,与记忆中同游马德里时的阳光,与校园酒吧中的烛光相映重合;回忆此时如同那些暖色光晕,在他们的身边打转。


他替他打抱不平,他替他大打出手……当他欢饮时,身边总不乏同乐之人;但每一次,当阳光褪去阴影袭来,当盛宴散尽失落入侵,总有那么一个人,就站在那里,向他伸出手来。


而这一次,他先一步,向对方伸出了手。


厄齐尔将目光牢牢地锁在地板上。过了一会儿,他感到手中一轻。


这时如果他抬起头,他将会看到对方是如何震惊、兴奋而小心翼翼地用颤抖的手指接过盒子,生怕这宝贝会像那些斑驳破碎的阳光,像那些转瞬即逝的记忆一样,从手指缝隙间轻易流逝。


“……天呐,梅苏特,我不知道…我是说…天呐我真的没有想…诶这个怎么好像有点小…呃卡住了…梅苏特你买的戒子是戴在哪根手指的?”


 


屋外树林里。


他们在茫茫夜色中奔跑着。枝叶在风中发出咔咔断裂的声音,树油子的香味与回忆铺面而来。他们一路奔跑,直到穿过了整片树林,直到一潭湖水出现在了视线范围里,才慢慢停下脚步。


他们面面相对,呼吸都有些凌乱。


胡梅尔斯努力平复着呼吸,他压抑着心跳强烈冲击耳膜带来的不适感,刚准备开口,眼角的余光却被对方的手牵了去——此时,赫韦德斯的手里正牢牢地捏着一本黄黑格纹相间的笔记本。


那正是他的笔记本。


“……你……都知道了?”


胡梅尔斯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似的,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他怔怔地问着,视线上移与对方四目相对。


回忆与现实在瞬间交融在了一起。一年前的今天——6月30日,在校园一间名为U21的酒吧里,当对方从他手中劫过一瓶已经喝剩一半的酒瓶塞到嘴里时,他们也正如现在这般,四目相对。此刻,两两相倚的星辰倒影在微波渐隐的湖面上,便成了整块天幕;彼时,金发男子明亮的双眸,映在瓶中半满微振的酒水中,便是全部的记忆。


“……你想得倒挺周全嘛……委托副会长组织活动,叫魏登费勒他们把朱利安引开,找梅苏特去弄我的指围,还拜托佩尔把我引到外面去尽量拖住我,想趁我们散步谈天聊地的功夫完成地下室的布置……”


“可惜最后摆了个大乌龙,”胡梅尔斯仰面朝天,闭上眼苦笑道,“从侧厅冲出来的托马斯撞上了正跑下楼的克里斯——就像刚才他和我狠狠地撞到了一起——被甩到木梯拐角的克里斯弄翻了那个桶,气体外泄全部人都晕了过去……现在,玫瑰还在巴斯蒂那里,戒子还在梅苏特那里,而我特意制作的光盘还在托马斯的手上…哦,我们的大文豪亲自作的诗倒是在我这,如果你还愿意听我……”


胡梅尔斯正要伸手去掏一直揣在他口袋里的那张已经被揉得皱了吧唧的卷子;有人在此时握住了他的手。


“不用了…这样就好。”


夜幕笼罩,周围的一切皆被隐去。唯有夜风夹杂着整点的钟声,星星闪烁着的光芒映射出的无数记忆碎片,在他们之间静静穿梭回旋。


【0:00】


 


“好了现在已经午夜了我们就不等马茨和贝尼他们了…谁知道三更半夜他们跑哪去了…楼上那两个九点之后就没出过门的也不管了……”穆勒望了眼地下室墙上的挂钟——新的一天总算开始了。


“我真搞不懂,”许尔勒睡眼惺忪地缩在沙发里耷拉着脑袋,“托马斯,你之前还把我们当成变态杀人狂……”


“现在又要拉我们到地下室里一起看什么R级血腥片!”格策气鼓鼓地接过了爆米花——这在一定程度上倒是安抚了他的情绪。


“总觉得很不祥……”默特萨克手肘撑着膝盖,他将愁眉紧锁的脸埋在双手里,心中的忧虑不单单源自穆勒手中那柄形迹可疑的DVD。


“我同意佩尔的看法。”拉姆用手指支住额头,感到自己的脑子里此刻正处于一片风雨欲来前的沉闷死寂。


“长颈鹿——佩尔.默特萨克,”克拉默在一旁探头探脑,“一米七——菲利……”


“好了托马斯快开始吧,”旁边的诺伊尔赶紧一把捂住了克拉默的嘴,他吹了声口哨轻松地说,“刺激性画面与紧张情绪的冲击有时也能帮人恢复记忆。”


沙发一头有些坐立不安的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与另一头正鬼鬼祟祟低头捣鼓着手指的赫迪拉、厄齐尔并没有加入周围的讨论,他们四人不经意间抬头对望,很快又移开了视线在心里奇怪地念叨着“那两个家伙的脸怎么那么红”。


穆勒捧着DVD盒得意地巡视了一圈,他与博阿滕交换了一个OK手势,两三并步跳到播放机前,将光盘从盒子里取出来,放入进碟仓中。


“当当当——仲夏恐怖片之夜——”


他的眼里闪着期待的光芒,急不可耐地按下了播放键;播放机随之驱动运转,发出了“呲呲”的声响。


 


(全文完)


 


写在后面的话:


借用姬友的一句话:“穆勒为找回大家缺失的记忆忙前忙后的,你就准备给他看这个?!”


没错,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大家,现在就只有这个看了[…]


一个设定:U21是一间校园酒吧的名字,脸鱼胡花其实是在同一天[6.30]同一个地方喜欢上了对方;狐媚在一年后的今天准备告白……嗯,就这样。


本文旨在讲述一个助攻与被助攻的故事,穆勒再一次拯救了世界达成了助攻*4[如果算上甜菜的话];


本文旨在告诉大家,记忆缺失的时候,不如告白[…]


我觉得我对不起姥爷……但姥爷真的是我的真爱!


我觉得我对不起K神,K神的出场简直……但是我又觉得老人家嘛记忆本来就[住口]就别跟着熊孩子一起闹腾了;


我觉得我已经太对得起甜菜了[…];


这篇其实可以衍生出两篇番外,一个是记忆缺失混乱的K神跟甜菜讲了一个颠三倒四的睡前故事[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一个是尾灯齐勒和小鲜肉那边的故事,小德主场嗯[这个可以有];


本文其实是命题作文,也就是说结局是从一开始就定了的,当时姬友们出的题目是【三对同时告白了】,然后我说这个不简单嘛放着我来;结果……就整出了这玩意……不管,总之当做是提前庆祝纪录片首映与冠军队长生日~


 


最后,我依旧要感谢所有看过、喜欢过这篇实验性的精分文章的GN!谢谢你们!GN如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还请务必要告诉我!

评论
热度 ( 72 )